帝逸 | 品牌故事

糅合现代设计、健康生活及智能科技,帝逸酒店为千禧世代及现今旅客,提升时尚旅游体验。以身心健康和探索发现为理念,帝逸酒店在沙田区创造一个充满活力和环抱翠绿的社交空间,实践别具一格的生活概念。

 

有关帝逸

 

帝逸酒店(ALVA HOTEL BY ROYAL)糅合了现代设计、健康生活及智能科技,特别为寻找清新、智能体贴和灵活多变住宿体验的宾客而设。

 

酒店设有618间配套完善的客房和公寓,力求为现代旅客带来轻奢且贴心舒适的住宿享受。

 

帝逸酒店毗邻沙田优美和极具标志性的城门河,被新界绿草如茵的景色环抱,犹如城市中的绿洲,带来现代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平衡,为小区注入生气。

 

酒店推出了ALVA DISCOVERY计划,让宾客通过徒步或单车,游览香港充满本地文化和自然景色的景点。

 

酒店的环境、社会、企业管治 (ESG)愿景

 

帝逸酒店于酒店业界致力执行ESG的发展。为此,酒店正把ESG相关事宜进一步纳入我们的客房部、餐饮部等不同部门的产品、服务及营运当中,令客户及员工一同配合作出变更及调整。

 

酒店深明需要扩大产品及服务种类,并支持持续发展,以应对气候变化这项重大且迫切的挑战。

 

建筑及室内设计

 

建筑设计

 

按此观看影片

帝逸酒店的外观和园林设计由着名日本设计公司日建设计(Nikken Sekkei)负责,深受酒店独特的河畔位置及四周绿树成荫的环境所启发,因而衍生「在岛上休息的鸟儿」的设计灵感。
 

独特的「V形」建筑外貌不仅象徵着鸟的翅膀,其具策略性的设计亦为了让顾客于帝逸酒店的客房内能欣赏到沙田或城门河的优美景緻;沿斜路上酒店正门的设计则呼应岛屿的概念。

 

整体设计简约且历久弥新,致力打造帝逸酒店成为城市中的恬静绿洲。园林景观在整体设计中亦担当着重要的角色,包括翠绿开扬的露台花园和包围着酒店的植物,为酒店注入大自然元素。

 

---------------------------------------------------------------------------

室内设计

 

按此观看影片

ALVA的室内设计灵感源自充满活力的社区和周边的绿化环境,并由着名本地室内设计师陈乐文(Norman Chan)操刀,展现了现代和自然的美感。
 

酒店用色简约新潮,以灰色和米色结合木材和金属等质感丰富的材料,营造出时尚及现代的感觉;配合Stellar Works的设计师家具,为空间增添一种典雅和独特的美感。
 

走进酒店大堂,绿意盈盈的植物牆(Moss Wall)随即映入眼帘。植物牆设计与沙田景观互相呼应,配合由地面斜角延伸至天花的金属支柱,以独特新颖的设计带出清新而活力满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