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逸 | 品牌故事

糅合現代設計、健康生活及智能科技,帝逸酒店為千禧世代及現今旅客,提升時尚旅遊體驗。以身心健康和探索發現為理念,帝逸酒店在沙田區創造一個充滿活力和環抱翠綠的社交空間,實踐別具一格的生活概念。

 

有關帝逸
 

帝逸酒店(ALVA HOTEL BY ROYAL)糅合了現代設計、健康生活及智能科技,特別為尋找清新、智能體貼及靈活多變住宿體驗的賓客而設。
 

酒店設有618間配備完善的客房及公寓,務求為現代旅客帶來輕奢華且貼心舒適的住宿享受。
 

帝逸酒店毗鄰沙田優美及極具標誌性的城門河,而且被新界綠草如茵的景色環抱,如城市中的綠洲般,帶來現代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平衡,為社區注入生氣。
 

酒店亦推出ALVA DISCOVERY計劃,讓賓客透過徒步或踏單車,遊覽香港充滿地道文化和自然景色的景點。

 

酒店的環境、社會、企業管治 (ESG)願景

 

帝逸酒店於酒店業界致力執行ESG的發展。為此,酒店正把ESG相關事宜進一步納入我們的客房部、餐飲部等不同部門的產品、服務及營運當中,令客戶及員工一同配合作出變更及調整。

 

酒店深明需要擴大產品及服務種類,並支持持續發展,以應對氣候變化這項重大且迫切的挑戰。

 

建築及室內設計

 

建築設計

 

按此觀看影片

帝逸酒店的外觀和園林設計由著名日本設計公司日建設計(Nikken Sekkei)負責,深受酒店獨特的河畔位置及四周綠樹成蔭的環境所啟發,因而衍生「在島上休息的鳥兒」的設計靈感。

 

獨特的「V形」建築外貌不僅象徵著鳥的翅膀,其具策略性的設計亦為了讓顧客於帝逸酒店的客房內能欣賞到沙田或城門河的優美景緻;沿斜路上酒店正門的設計則呼應島嶼的概念。

 

整體設計簡約且歷久彌新,致力打造帝逸酒店成為城市中的恬靜綠洲。園林景觀在整體設計中亦擔當著重要的角色,包括翠綠開揚的露台花園和包圍著酒店的植物,為酒店注入大自然元素。

 

---------------------------------------------------------------------------

室內設計

 

按此觀看影片

ALVA的室內設計靈感源自充滿活力的社區和周邊的綠化環境,並由著名本地室內設計師陳樂文(Norman Chan)操刀,展現了現代和自然的美感。
 

酒店用色簡約新潮,以灰色和米色結合木材和金屬等質感豐富的材料,營造出時尚及現代的感覺;配合Stellar Works的設計師家具,為空間增添一種典雅和獨特的美感。

 

走進酒店大堂,綠意盈盈的植物牆(Moss Wall)隨即映入眼簾。植物牆設計與沙田景觀互相呼應,配合由地面斜角延伸至天花的金屬支柱,以獨特新穎的設計帶出清新而活力滿載的氛圍。